2020年工程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576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掌握学科学习规律和考场应试规律、做好考研学习计划安排,2020年11月1日下午2点3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20年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西校区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举行。分享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工程科学学院四位2020级研究生同学,为大家介绍他们的考试经验,帮助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考研经验分享会现场

首先,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黄金智同学做经验分享,他建议考生做好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冲刺阶段一方面要多刷题多总结,另一方面对于基本概念、方法一定要掌握牢固。对于冲刺阶段准备的学生,他建议要沉得下心、专心复习,坚持学习状态不懈怠,保持良好心态。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孙荣耀同学对比了考试考纲变化,提出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为大家的备考复习理清了思路。他根据个人在考场上的经验,帮助大家梳理考场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应试方法和技巧供大家参考。孙荣耀同学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考研复试流程,鼓励大家努力冲刺复习、提高考研初试分数。

近代力学系高兴同学则根据自己考研的经验,为大家分析了考研准备时应该避免的一些错误,分享了考研政治科目不同的参考书使用心得,并且强调了专业课数学在考研备考时的重要性,给大家的学科复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邱毓恒同学分析历年考试分数线

最后,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邱毓恒分享自己的考研备考经历,他分享了工程科学学院近年来考研分数线,帮助大家树立考试目标,基于他的备考经验,为大家提出了各科的复习策略。他强调,专注、重视和坚持的品质在考研路上的重要性,也祝福大家保持身体、心理的健康,劳逸结合。

最后,在场的同学们向已经考研上岸的前辈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研究生同学们慷慨解答,并且建立了科大工院考研经验交流群,鼓励同学们日后分享自己学习上的问题,为大家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分享会提问环节同学积极提出疑问

本次活动通过研究生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帮助大家在考研冲刺的路上坚定学习目标,深入了解学科备考特点,启发大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鼓励大家一战成硕,圆梦科大。通过朋辈的力量传递,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大家学业生涯的关心,对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等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科大工院考研经验交流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