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1104

9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踏入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为了增进大家对工程科学学院的了解,更好地实现家校互动,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程科学学院、系、团委负责人,新生班主任、2020级工科试验班学生家长线下参加了见面会,部分未到现场的家长和在校新生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执行院长吴恒安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结合自己在科大求学的经历寄语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引创新之风、攀科学高峰。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作学生工作专题报告。他以“感谢、放手、放松、自我”为核心寄语新生家长,要学会放手,让孩子逐渐学会独立去面对困难、处理问题,尊重孩子的选择,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成才。他介绍了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重点强调大学生安全问题,勉励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自身梦想。




副院长张世武从院系的发展历程、工科试验班的由来、师资队伍和优势学科、科研团队及重大科研项目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目标和特色,以及强基和英才班设置、课程安排、毕业生去向等,帮助2020级新生和家长对工程科学学院有更为直观和具体的了解。




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家长就强基和英才班招生、学生课余生活安排、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吴恒安院长、刘明侯书记和张世武副院长均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帮助新生和家长对工程科学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更快地融入工程科学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