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博士“Interfacial Engineering Design for Grand Challenges: Water, Energy and Health”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次数:543

724上午9点,美国密歇根大学王京博士后Zoom会议室受邀做术报告Interfacial Engineering Design for Grand Challenges: Water, Energy, and Health四十余位师生云端相聚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执行主任刘诚教授主持。

 

王京博士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王京博士提出界面工程在节约用水、能源清洁和人体健康等多个领域具有重要作用。例如,超疏水材料在固体表面的喷涂可以使其形成不粘超滑的润滑层,在诸如马桶冲洗等日常生活中对节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海轮表层的生物淤积问题也可以通过界面工程制造纳米线多级结构得以有效解决;此外通过超滑结构制造流道,使液体在拉普拉斯压的作用下实现自由定向移动的能力,也能在尿液检测等人体健康领域大放异彩。他在报告结尾提出未来关于对海豚皮肤防附着能力作仿生研究的进一步工作,并对新材料加工在水、能源、健康等领域的更广更深的应用前景提出展望。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热烈。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