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工程科学(力学-机械/仪器-能源)夏令营 热能分营导师交流会(3)和云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3078

第八届工程科学(力学-机械/仪器-能源)夏令营热能分营第三天的导师交流会和云面试在Zoom会议平台顺利举行。

 

723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和我系林其钊教授、夏维东教授、王晓宏教授、贺菲特任副研究员,以及夏令营营员参加了此次导师交流会。夏维东教授以高温气体(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为主题,介绍了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实验室方向包括热等离子体基础研究,电弧等离子体-能源领域的应用和电弧等离子体材料科学,例如热等离子体流动与传热机理研究、各种电弧等离子体发生器设计和等离子体热解烃制备碳材料等。王晓宏教授介绍石油天然气开发油藏数值模拟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非均质油藏数值模拟有限分析算法、油气藏开发数值模拟自适应网格法、致密储层多尺度多相渗流数学模型、人工压裂网络多相渗流嵌入离散裂缝模型和油藏数值模拟软件开发。裴刚教授交流题目“能源的前生今世,以终极热源和终极冷源为背景介绍了太阳能利用和天空辐射制冷以及太阳能和辐射制冷综合应用,包括太阳能-天空辐射制冷、太阳能-天空辐射制冷、太阳能--天空辐射制冷贺菲特任副研究员介绍传热传质实验室研究方向,高超声速飞行器高效、主动热防护——发散冷却,先进航空发动机强化冷却技术和高效压缩空气储能及利用。其中实验室在发汗冷却方向的基础研究、关键技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均有突出的成绩。林其钊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燃烧技术及在燃烧设备中的应用实验室将气液无焰技术应用于MILD燃烧喷雾过程,将固体无焰技术应用洁净焚烧和生物质高温燃烧,超焓燃烧应用煤粉燃烧与气化等,同时催化燃烧和富氧燃烧取得优秀的成果。

 

今年夏令营通过导师云座谈的方式,让营员们和心仪的导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加深老师对学生的了解,助力老师和营员们的双向选择。此次16实验室相关老师和全体营员积极地参加了云

 

724日,云面试顺利举行。经过导师交流会、实验室云参观、实验室师兄师姐报告见面会和导师云座谈,营员们对我系的发展情况导师们实验室的具体方向有全方位的了解,选择了意向的实验室同时老师们通过云面试从多个方面去考察营员们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了解程度,并对表现的营员们进行了优秀营员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