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的那些事”| 中国科大工院2020就业经验分享会之选调生专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2269

每年的就业季都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大家都希望可以获得理想的offer。而如今,大家面对就业有着许许多多的岗位选择,也有着许许多多的疑虑和困惑。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出择业选择,了解就业形势,工院研会策划举办了就业季系列经验分享活动。继“‘职为等你’—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之企事业单位专场”取得极大关注且活动效果极佳后,2020年7月18日下午3点,“选调生的那些事”—中国科大工院2020就业经验分享会之选调生专场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从一开始就广受同学们关注,项目组更是为大家邀请到了7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但由于特殊原因,本次分享会线上直播只开通了腾讯会议平台,即便如此,大家对活动的关注也极其火爆,活动取得的效果极佳。在腾讯会议平台人数爆满的情况下,为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我们在QQ群内开启了同步直播。据统计,本次活动在只开通腾讯会议平台的情况就吸引了近400人次的听众,同时,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的提问十分踊跃,讨论氛围也相当热烈。


 


下午3点整,分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孙仕欣和甄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场,首先对选调生做了简要介绍,然后分别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情况和分享流程。


 

 

 


首先是第一轮分享,分享嘉宾是已经工作的选调生朱曦师兄、王飞师兄和贺佳佳师姐,他们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和大家讲述了作为选调生参加工作的一些收获的体会。主持人根据之前调查中大家普遍关注的诸如专业要求、个人性格以及工作的个人发展等问题对师兄师姐进行了访谈,每位嘉宾都热情的为大家解答了相关疑惑。在专业要求方面,师兄师姐们鼓励大家多做尝试,在陌生领域要保持坚持学习的心态。

 

 

 


紧接着是第二轮分享,分享嘉宾是2020届选调生潘洋师兄和陈诺师姐,他们从一个“选调新人”的角度分享了在参与选调生选拔过程中的备考和面试技巧和经验。主持人首先对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和选调的抉择、选调考试的准备以及面试等方面开展了访谈。师兄师姐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选调考试的方方面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其中,陈诺师姐还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经验笔记以供大家更好地准备选调考试。


 


最后是第三轮分享,由在科大担任行政岗位的夏雨婷师姐和罗坤师兄作为分享嘉宾为大家介绍在高校行政岗位工作的要求和体会。主持人向师兄师姐询问了关于高校行政岗的应聘途径、要求和待遇以及其与选调生的区别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师兄师姐就在科大应聘行政岗位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科大行政岗位的原因和未来发展情况。

 

在每一轮分享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师兄师姐均做出了热心的解答。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感谢了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至此取得了圆满的成功,7位师兄师姐毫不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优秀的经验,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为大家选择选调生做好心理准备提供了支持。会后,师兄师姐们十分热心地表示欢迎大家提出问题,十分愿意为大家提供帮助。在此,祝愿师兄师姐们工作顺利,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一路高歌。也希望同学们在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中积极面对内心的追求,选择一条合适自己的就业道路。

与此同时,工院2020就业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祝愿大家都能拿到理想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