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452

近代力学2018级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7月10日晚7点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岑岑主持。首先,张岑岑总结了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和所获荣誉,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创学校样板支部。紧接着,对新加入支部的2017博党员同志们致以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一届的支委会成员分工以及各党小组的人员情况,针对未来一年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规划。



围绕抗击疫情主题,陈涵和宋家兴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平凡人的抗议故事。陈涵讲述了一位误入武汉的东北小伙,因在医院“包吃包住”不断成长,勇于担当,并成为平民“抗疫红人”的故事。宋家兴则是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身处武汉的切身感受和武汉整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从一开始疫情不断蔓延的焦虑忧愁,到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后的信心回暖,宋家兴声情并茂地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内心的转变和武汉疫情的转机。听了两位同志分享的真实故事和切身感受,全体党员讨论后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坚定地相信党和国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对于我们每个人自身,也应该珍惜自我,善待身边的亲人朋友。



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李晗和赵志晔两位组织委员带头剖析和自我批评,而后四个小组分别深入地展开了组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为在思想政治和工作作风方面亟需加强,具体为以下几点: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个人全面学、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抓得不紧,对当前研究联系不太密切的经济、军队建设等方面,往往浅尝辄止,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2.理论学习联系实际不足,存在“学”“用”两张皮,把精神学习落到日常科学研究中不足,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不足,提高工作效率不足。3.服务同学意识不够牢固,没有切实为党支部和集体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张岑岑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成功,大家通过抗疫故事升华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解和认同,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到了共性问题,希望大家在后边的工作学习中,勇敢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努力提高自我。


近代力学2018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