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41

6月2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召开党委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就“七一”表彰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审议。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明侯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摘要。总书记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正所谓‘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刘明侯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并品味这些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反复强调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

刘明侯还结合党史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史的学习要掌握基本要点和时间节点,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梳理历次党的重要会议确立的重要思想,成为指导我们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党史教育与庆祝“七一”、弘扬优良家风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以校内参观、线上报告、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支部和人选,审议并通过了表彰研究生会优秀干部的推荐人选。

最后,院党委还对近日学院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进行了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