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298

624日下午,在力学二楼215会议室,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岑岑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领读,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支部组织委员赵志晔和李晗分别就总书记回信精神心得体会与与会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三点共识:1.总书记的回信反映了对来华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无比关心;2.回信既是写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也是写给全体来华留学生的,同时也是写给全体从事留学生工作的同志们的;3.回信也充分表达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抗疫胜利的重视和期望。


 


而后全体党员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重点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 “30句话”,各党小组进行了积极而热烈地讨论,并由姜富航,赵志晔(代陈涵),吴长娥和王锦四位党小组长作总结发言,对总书记“30句话”所蕴含的内在精神进行了认真地剖析,深刻地体会了总书记对我国科技事业以及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殷殷期望和深重嘱托。


 


最后支部书记张岑岑作会议总结发言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党员同志们也表示认同,并一致提出,作为博士生,大家应该从身边的事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学习科研中,要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开展学术合作,多多参加国家学术会议促进交流;在平时生活中,团结学校中的留学生,对他们在需要帮助时给予帮助;介绍我们中国文化特色,让他们更全面了解中国,向世界各国正确地介绍中国,讲好在中国的故事,切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近代力学系2018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