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支部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290

62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并通过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深入领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精神。


 


姬隽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或会议上都强调创新在科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夜以继日攻关,在“战疫”过程中凸显了科技工作者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当今的中国,科技创新能力是国家实力最关键的体现,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就能拥有重要的自主知识产权而引领社会的发展。我们作为研究生,应该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培养创新精神,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而奋斗。同时也应该脚踏实地,将理论付诸实践,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尤为重要的是,科研工作者应有常怀有一颗爱国之心,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内容,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传递的温暖,以及我国作为大国所应有的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拥有更广阔的眼界和胸襟。


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