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系教工支部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5月27日下午九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力三楼3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国家安全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叶回春主持,系总支书记李家文带领学习。


 


李家文书记从国家安全法的出台背景特点,阐述了安全法的立法理念、适用范围和制度保障同志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但包括传统的政治安全、军事安全,还包括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生物安全等等。李书记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志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作为普通教师李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求大家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叶回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叶书记提到,在当前形势下,学习《国家安全法》是非常及时而且必要的,希望我们老师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相关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