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青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467

近日,工程科学学院党委收到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转来的一封来自山东省泰安市夏张镇党委和镇政府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并感谢我院2019级本科生周琳琳同学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正是这样一封感谢信,让我们知道了周琳琳同学在家乡抗击疫情中的默默奉献。

 

2020,庚子新岁,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时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逆行的白衣战士奔赴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挽救无数生命。

正值寒假,已回到家乡的周琳琳总在想着能做点什么。虽然无法和白衣战士们一样奔赴一线去救死扶伤,但她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好自己所在的后方。

周琳琳和村里其他伙伴一起,申请参加了本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听从村支书的安排,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村口进行卡点值守,对那些想进出村的村民以及过往的路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劝返工作,她意识到疫情就是敌情,隔离就是战斗。由于身处农村,村民们大都文化程度不高,有时候的劝返很难进行下去,只有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多次解释特殊时期的政策和要求,最终得到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此期间,她还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进行了入户排查、数据统计和宣传教育,参与了场所消毒、检测体温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她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本村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起到一点点作用,心里就热乎乎的。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周琳琳还承担了为一些家庭运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每当听到村民们感激的话语,她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在村里忙碌服务的这些日子,她觉得特别充实和开心,她希望自己力所能及的付出能够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周琳琳牢记自己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名学生,牢记总书记考察科大时对同学们说的话: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探听软任务和事业的基本功,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有品质、修养的大学生”在抗疫期间,她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凡值守。因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如今,经过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人民军队有力支援、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全国的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人们的生活正在慢慢回归正轨,周琳琳感到十分激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愿我们所有的同学继续努力学习,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终将学成文武艺,报13亿人民,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

 

 

附:山东省泰安市夏张镇党委和镇政府给周琳琳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