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569

52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一伟等一行七人来我院进行调研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夕云院士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各系执行主任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吴恒安主持。

 

 

 

吴恒安院长首先对黄晨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说,力学所与学院一脉相承、关系密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更加深入的合作。

黄晨光书记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指出其研究团队与我院近代力学系在科学研究上存在密切联系期望今后与我院开展更深远的合作交流。


 

 

随后,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宋宏伟王一伟、魏延鹏、吴先前四位科研骨干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分别做了报告四个报告涵盖了黄晨光科研团队的科研方向及最新进展,让我院教师对其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院李二强、刘诚、刘明侯三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近代力学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 

陆夕云院士在座谈交流时说力学所与我校近代力学系都是钱学森先生一同创建我院与力学所合作开设了“钱学森力学英才班”,近年来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希望通过所系结合,结合学院各个学科发展,创造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学科和科研提升

黄晨光书记表示,他非常珍惜与我校工程学院的合作机会,希望把科学问题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尤其爆炸力学方面,期望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开拓和推进所系结合工作以及科技英才的培养工作,推动研究所和学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