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尚挺博士“Photopolymerization-based microscale 3D printing and its bio-applications”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1061

1月17日上午10点在力二楼215会议室,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游尚挺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Photopolymerization-based microscale 3D printing and its bio-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家文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游尚挺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基于光聚合的微小尺度的3D打印及其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游尚挺博士从现有的3D打印技术出发,介绍了各种技术的优缺点,并着重讲解了基于光聚合的3D打印技术。随后,游尚挺博士自己的工作内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若干种通过物理、化学以及机器学习等手段提高3D打印精度的方法,并且介绍了这些技术在组织工程、可再生医疗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游尚挺博士详细地做了解答,大家还就3D生物打印难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游尚挺,201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工程专业,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现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3D打印、显微成像,及其生物应用。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aterials Today,Additive Manufacturing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申请了多项美国专利。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