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召开学科发展座谈会 舒歌群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881

116日下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座谈会在力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副院长裴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授、系务会成员及青年教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执行主任程文龙教授主持。



程文龙首先介绍了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发展概况和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进展情况,并聚焦教育部第五次学科评估,提出了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科教融合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和工作设想。



叶桃红副教授简要介绍了航空航天领域中湍流燃烧及强化传热传质、燃烧与环境、低温等离子应用等方向的研究进展。新入职的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青年教师陈立锋介绍了碳材料应用于新能源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热烈讨论。



舒歌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科发展座谈会,也借此机会了解到系里的一些亮点工作。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国际前沿方向。首任系主任吴仲华先生建校时提炼出的学科发展方向燃气轮机及航空发动机、核能动力和工程热物理,同样适合目前学科发展。

舒歌群鼓励大家凝聚力量,聚焦国家需求,敢于争取并承担大的科研项目,同时要抓好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利用学校聘期制政策,壮大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系教工党支部要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中发挥核心作用,期待有更多机会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祝愿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