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复兴中华—2019级本科二班“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982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提高班级团员的整体素质,培养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29日晚七点半,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在3C202 教室举办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驱,弘扬爱国精神,激扬民族正气。本次活动由二班团支部书记曹智震同学主持,参加人员为2019级本科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



首先,曹智震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发生的背景,接着和同学们共同怀着敬畏之心观看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录片,深入地了解一二·九爱国运动。观看完毕后,主持人曹智震带领大家开展一二·九爱国运动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积极参与现场答题,活动气氛热烈。答题结束后,班委为本次线上答题表现出色的15位同学颁奖,并随机抽取现场5名同学发放参与奖。



然后,曹智震同学和大家沟通反馈了目前我班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同时针对性地呼吁大家定期参与青年大学习,了解初心使命,提升思想素养,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同学们在团旗前合影,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2班“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短暂又长久。短在时间,仅仅90分钟的活动就让我们看到了1935年的中国,感受到了那时青年学生的大爱与大志;长在这种亘古不变的爱国情怀,将生生不息,与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永恒相伴。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让每位参加的同学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二·九爱国运动中,先辈们的勇气和智慧让我们深深钦佩,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凝聚青年学生的力量,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是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