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程科学论坛(14)吴杰教授“浸入边界法在动边界问题中的研究进展”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674

1214日下午4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杰教授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受邀进行了题为浸入边界法在动边界问题中的研究进展术报告,我院研究生与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近代力学系黄海波教授主持。



浸入边界法(IBM)是一种模拟静止/运动物体绕流问题的简单高效方法,相较于贴体网格,它避免了网格的变形/重新生成过程。本次汇报主要介绍近期我们利用IBM模拟拍动翼运动的若干工作,包括基于拍动翼的双翼和多翼自组织协调推进运动等。另外,还简略介绍我们利用IBM在可压缩流中开展的初步工作。



报告结束后,在座同学就浸入边界法相关问题向吴杰教授提问,得到了相应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报告人简介:

吴杰,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空气动力学系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航空工程进展》青年编委。201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获博士学位。20112月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浸入边界法、格子Boltzmann方法、动边界及流动控制、多相流问题数值模拟及高效高精度程序开发。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41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等。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