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程科学论坛(10)连欢研究员“动态飞行轨迹超燃冲压发动机模态转换实验研究”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443

1212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连欢研究员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受邀进行了题为动态飞行轨迹超燃冲压发动机模态转换实验研究术报告,我院研究生与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近代力学系司廷教授主持。



连欢研究员从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动态飞行轨迹与模态转换研究背景与需求出发,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超燃冲压发动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系统梳理,使同学们对超燃冲压发动机研究有了初步认识。

接着,对其所在团队所做的关于10s级动态飞行轨迹冲压发动机地面试验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模态转换的原因展开分析。该研究在国际范围处于领先水平,首次通过地面试验获得了动态飞行轨迹对发动机推力的影响规律。



最后,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精炼概况,对接下来拟开展的飞推一体优化控制的100s级动态飞行轨迹地面试验做了展望。报告结束后,提问同学络绎不绝,连欢研究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

连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人才计划项目研究员。主要从事湍流扩散机理、吸气式液体燃料发动机燃烧组织及燃烧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曾参与美国能源部先进燃烧重大专项,负责发动机动态燃烧控制课题,构建了基于概率密度的发动机低阶ROM模型,用于设计优化及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应用于某型号发动机。现主持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重大研究计划培育等项目。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