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390

1210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力二楼215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作为支部联系领导莅临指导,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延东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谭延东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通报了上一年度支部根据上级组织指示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况。他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的收获体会,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依据“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的原则查找支委和支部存在的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指出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将会更加注重党员理论学习深度、党员科研表率作用发挥以及党员之间的交流。



随后,党员同志们逐一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实事求是的反省反思,在工作上找短板、生活上查不足、思想上挖根源。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使党员同志们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也极大地促进了支部内的团结和凝聚。



最后,吴恒安院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细致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同时,吴院长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支部活动的开展应更注重切实性和开放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带头作用,三是党员自身要不断找不足、改不足,积极向上、勇于拼搏。

此次会议,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达到了找问题、改不足、定方向的预期效果。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