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硕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73

126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力一楼328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博主持。


   

刘博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地了解全会精神与相关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同学们就全会的各个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组织委员郭鉴锋表示,最近正值香港问题严重时期,党在四中全会再次强调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这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特区问题的重视与捍卫祖国统一的决心。支部党员吴宇轩说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现在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关口,我们要继续保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向前走。

我们身处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末尾,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往开来之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科研工作,同时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善,红专并进,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代力学系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