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428

1027日上午8:30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正式开始,该活动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院联合举办。

中国科大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诸神之战百科知识竞赛以来,每年都会以各种形式举办知识竞赛类活动,竞赛内容涉及历史、文学、地理、化学、物理、生物、娱乐、活动等生活学习中的各个方面,旨在扩大广大学子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开阔眼界。

  


此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个人赛在上午举行,活动中经过小试牛刀、谁与争锋、巅峰对决以及诸神之战四个部分最终选择出六名优胜选手发放奖品。比赛过程中更有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可进行你来比划我来猜” 游戏以及参与答题,现场观众互动的热情很高,参与互动环节的观众可获得精美礼品。

  


本活动团体赛于下午14:30举办,参赛者可组成三个人的队伍来进行比赛,团体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为知识比拼,第二轮是团队默契大考察,第三轮为巅峰对决。团体赛不但对队员的知识有一定的要求,更考察了团队内部队员配合的默契程度。

  


此次巅峰对决活动展现了科大学生的学识渊博,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促进各个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