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工程科学学院团建促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835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广大同学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20191116,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联合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学生会团支部,共同举办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团建促党建活动,主要内容是赴南京参观中山陵及周边活动,学习前辈革命精神。”


全体成员中山陵大门处合影


在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长眠之地中山陵,全体成员拾级而上,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瞻仰。大家不仅了重温了孙中山先生为推翻两千多年来封建帝制的不朽勋业和艰苦斗争的历程,更为孙中山先生在革命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坚定性和坚韧性所鼓舞。

在中山先生的陵寝前,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李忠律同学负责为大家讲解中山陵和中山先生的有关情况和事迹。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从建陵至今,诸多国际领导人前来谒陵,是著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是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提出了以“民族”、“民权”、“民生”为核心的“三民主义”理念。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表示一定要向孙先生学习,今后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山先生介绍


活动最后,同学们高举党旗和团旗在大门前合影,明确清晰地体现了团建促党建活动的目标,意义重大。相信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活动,能大大提升爱国情怀,发扬民族精神,在活动中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


全体成员举党旗、团旗合影


本次活动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瞻仰中山陵,党员及广大同志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有了新的领悟。同时,党员们的党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服务意识得到了相应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