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三班举办共祝祖国七十华诞国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403

时值祖国七十华诞,为了加强对2018级本科生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101日,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国庆节留校的本科生在班主任龙文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摩尔广场中传国际影城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校园里,郭沫若广场的五星红旗在七点准时升起;天安门广场上,阅兵仪式在十点准时开场;而我们的观影之行在下午两点半准时出发。同学们分别使用共享单车到达目的地。短暂的集合、领票后,我们纷纷进入观影厅就坐。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从祖国成立到脊梁挺起到扬眉吐气再到一展雄姿,是若干大小人物们或大或小的付出。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砥砺前行,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而如今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那些前辈们手中接过担子,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渗透几代坚定梦想,山河逐渐清晰,东方升起光亮,理想正在闪闪发光。我们要一路高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三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