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本科班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505

2019921日上午,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级团体活动——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及各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及9系的一些学长学弟们共同参与。

清晨八点整,同学们乘车赶往滨湖的展区。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突出“国家级”“世界性”“创造业”三大特色,实现高层次专业交流的一个平台。本次活动,班级同学主要是到展区参观各公司的最新产品。




八点四十,所有同学安全抵达目的地。本次展览共有十个展区,综合序厅、服务性制造展区、国际制造展区、绿色制造展区、长三角一体化展区、商品交易区、高端制造展区以及户外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一到会场,大家纷纷奔赴自己感兴趣的展区,了解产品的更多情况。




走进最近的展厅,就有很多同学在绿色环保产业的展览处驻足,一家公司的员工给我们展示了塑料的废物利用,通过将不同的塑料进行分类,便可以再制成不同的产品,比如汽油、煤炭等,在这个离不开快递的行业,包装箱的环保问题更是一个影响我们生活的大问题,有一家企业就是致力于做既环保又质量优良的包装箱,给大家带来保护环境的新思路。更有可降解塑料,太阳能行业等,大家收获颇多。



离开6号展厅,大家到了更期待的高端制造展厅,合肥的市民也都闻讯而来,整个展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这同学们也看到了很多科大校友创办的企业,科大讯飞前更是不时有人过去参观,此外还有不同用途的机器人,无人机飞行器,奇瑞的概念车等都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时间过的很快,就在大家沉浸在展览的时刻中,集合返校的时间悄然到来,此次展览,同学们都领略到了中国制造业的强劲,也让世界聚焦在合肥。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合肥以最饱满的热情邀请世界,我们科大学子也以最精神的面孔搞好科研工作,迎接祖国的生日!


(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