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46

为了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基层党支部的落实,1110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力一楼239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全体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



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结合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的主题纪录片。孙家栋说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对于航天人就表现在爱航天,爱航天就是要把航天的事业办成,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为国家增添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

看完纪录片后,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初心”。党员朱亚标表示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须找准自我定位,抱爱国之志,树远大理想,努力练就过硬科学本领,争做祖国栋梁。预备党员周炳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作为中国科大的博士研究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党和人民的期许,寻找榜样,利用榜样力量激励自我,争做合格党员,勇当时代先锋和领跑者。

最后,姬隽泽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与认识,同时结合支部开展的活动,分享了在支部活动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的相关经验,并对未来支部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设方案。


近代力学系2019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