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71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要求,102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力四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赵凯和牟玲进行领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队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巡查办公室彭宝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刘明侯首先传达了中央第四指导组在学校开展工作时提出的改进意见,强调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他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部署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赵凯领学的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章节。结合学习内容,赵凯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注入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实践教育,让学生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学会与人沟通,加强团队合作,最终培养出具有责任担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党委副书记牟玲领学的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在逐字逐句学习原著后,牟玲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学习内容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她说,在高校从事管理工作首先要为广大师生服务,在管理过程中多进行换位思考。她希望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赵凯和牟玲还就前段时间参加各系调研时师生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复,对已经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表示要在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并且进行后续跟踪落实。



随后,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了与会师生对学生管理、课程设置、团学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执行院长吴恒安结合学习的主题和讨论的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我们的中心工作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有责任心的学生,培养一批能够在各行各业都具有“领导力”的优秀学生,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国家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才。他希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提高自身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同学。他同时希望班主任鼓励学有余力的优秀同学加入学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刘明侯在会上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同时还希望有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让我们的党组织永葆青春和活力。

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还就大家热议的团学工作和社会与科学课程两方面形成了专题,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再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