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接待795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435

1020日,工程科学学院接待了返校的795校友。校友们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然后和当年读书时的老师们一起座谈,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党委副书记赵凯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2:00795校友在力学一楼大厅集合后,由志愿者们带队参观了多相与多场耦合实验室和微纳米热科学实验室。校友们对实验室的先进技术十分感兴趣,并针对其中的关键技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下午3:00,在力学一楼50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不仅有795校友,还有当年的班主任施云芳、任课老师庄礼贤、胡时胜和邓国华四位老教授。老教授们表示对来自世界各地的795班级的学生能返回母校探望十分的开心,并亲切问候了各位校友。



在当年的795校友班长郭扬的倡导下,校友们逐一向老教授们汇报了自己的发展状况。校友们在国内外不同的行业发展,遍布汽车、空调、医学软件、水利、管理、IT、军工、教育等行业,这正印证了庄礼贤老师的一句话“能学懂流体力学的人学什么都能学懂”。



随后,邓国华老师通过“文化自信”这四个字慷慨激昂地讲解了科大光辉历史和众多校友的成就。虽然邓老师已经78岁,但是发言仍旧掷地有声。施云芳老师作为795班级的班主任,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十分开心,并希望795校友可以以科大为荣,时刻关注母校动态。胡时胜老师则介绍了一些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感触,与大家共勉。



下午4:00,倪勇副院长为795校友介绍了学院概况,涵盖领导和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学科设置、重要设施、科研方向特点、一流学科建设平台等方面。邓国华老师从管理的角度来为学院的管理和宣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795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成果表示十分认可,并为之感到自豪。



下午5:00,795校友返校院系活动在力学一楼圆满结束。在座谈会的最后,老教授们对校友们返校再次表示了强烈的欢迎,并期望校友们以后能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