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程科学论坛(3) 杨荣贵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080

1022日上午1030分在力一楼504教室,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特聘教授,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正教授杨荣贵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calable-Manufactured Surfaces for Heat Transfe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裴刚副院长主持。



在报告会上,杨荣贵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相变传热强化方面的内容。杨荣贵教授从光电器件与系统的热管理出发,强调了热管理在现代能源和推进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己的前期研究内容,着重介绍了液滴-液膜耦合强化冷凝传热和液膜沸腾传热两种微纳传热技术和全新的相变传热强化策略,及其对整体传热性能的改善作用。最后,杨荣贵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辐射制冷技术的背景,工作原理,以及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低成本、可规模化生产的辐射制冷超材料及其在各个领域相关辐射制冷技术产品的应用开发。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杨荣贵教授详细地做了解答。大家就微纳传热的关键性原理问题以及辐射制冷的实际应用场景和成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杨荣贵教授,长期致力于纳米结构、器件和系统的能量输运机理和热控制研究,在纳米导热和热电材料,相变换热,辐射制冷等皆有一定的建树。已发表了包括2Science7Nature子刊,2Science Advances3Joule1Review of Modern Physics在内的180多篇期刊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13000次,H指数53SC1l9000次,H指数43,杨荣贵博士的研究成果已获得许多国际奖项,如2004年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技术创新奖,2005年国际热电学会戈德史密斯奖,2008年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局青年教师奖,2008年名列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的《科技评论》35岁以下的35世界顶级青年发明家 (TR35)2009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教授职业奖,2010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传热学青年研究奖,2014年国际热电学会青年研究奖,2015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