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82

为扎实推进工程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同时切实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10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在力学一楼504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务工作培训。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



赵凯首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点要求,结合学院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及通过主题教育要达到的学习成效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希望全体同志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牟玲结合支部日常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从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职责、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四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专题培训,并重点就大家关注的党员发展工作,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环节,细致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全院党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他说,党务工作者要有奉献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在工作中应当多关心党员、团结群众,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党性修养。他希望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务工作培训,能帮助全院党务工作者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好学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学有成效、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