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301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工程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坚持边学习边调研的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于927日下午、930日全天和109日下午对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学院教学与管理岗、近代力学系、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四个单位进行了调研,通过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充分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基层减负等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执行院长吴恒安和党委书记刘明侯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力争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希望全院师生员工主动作为,积极谋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献计献策。

 


调研中,师生员工对党建工作、学科发展、科学研究、行政管理、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宣传提升、引进人才、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实验室安全、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把对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后上报学校,把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对于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比如,对于之前老师们反映签字难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本学期开学就执行了“院长接待日”制度,不仅解决了师生签字难的问题,而且与师生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难题将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的方式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把问题症结分析透,提出更好的有效的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也为主题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