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程科学论坛(1) 关学新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747

830日上午930在力一楼504会议室,关学新博士邀为我系师生做题为“基于集成半导体热电装置的能源系统优化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主持。


关学新博士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热电装置与燃料电池以及CO2系统的集成。与燃料电池集成中,关博士将热电装置(TRD)设计成热电发电机(TEG)和热电发电器(TEH)两种模式。TEG模式利用燃料电池废热发电,而TEH模式将产生热量用于加热燃料电池电堆,减少了三倍启动时间,更节能。与CO2系统集成中,关博士利用热电装置将系统冷却端的热量加热整个系统,提高了系统的能效比。


关学新博士于20178月在悉尼大学航空航天系取得博士学位,从20178月起在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从事科研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系统的设计、优化与控制。目前主持了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1项省级和1项市级重大项目。发表了22篇期刊论文(17篇一作),其中9篇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1区期刊上发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理5项,获“珠江人才计划”。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