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生涯规划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320

为了帮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工程科学相关专业,引导同学们认真完成本科学业、做好职业规划,94日晚上,工程科学学院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执行主任刘诚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生涯规划讲座。



  刘诚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人生路上的几次关键抉择,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选择和勤奋在人生中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对新事物的热情,要打实基础,未来才会有更广大的发展空间。他真诚风趣的风格和丰富的人生经历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

  刘诚教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制造强国战略背景,指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新工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光机电算一体化的培养,成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流人才,为振兴制造业贡献力量。

生涯规划方面,刘诚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三个标准,希望同学们寻找到兴趣、能力和价值的重叠区域,他还建议大家多关心国家时政和社会热点,把握时代脉搏,掌握社会动态,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方向。



刘诚教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方法,鼓励同学们锻炼自学能力,勤思考多提问,做到有目标有计划,不断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也更加明晰了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会好好结合自身情况,对未来做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