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581

83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在3B103教室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候,党委副书记赵凯、牟玲,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祝玉泉,2019级全体新生和班主任参加了团课。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于倩主持。



刘明候书记为同学们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大学生与社会、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内涵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六有大学生”四个部分展开。



刘明侯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新明确共青团含义、重温入团誓词,呼吁全体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优秀共青团员。随后,他分享了几位科学家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了解社会、了解世界,进而做到关心社会、热爱祖国,要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洞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刘书记还就人际关系、为人处世、读书等具体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并以“同学向前一步,家长向后一步”来鼓励同学们主动拉近与老师的距离,保持求知欲,不断成长,表达了对新一代科大人的殷切期望。

围绕“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刘明侯书记以工业革命为起点讲述了几百年来世界局势变化和中国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了落后就要挨打,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他回顾了历届党代会重要思想及奋斗目标,介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基本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涵,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刘书记还给同学们讲述了自由与法律、自由与民主的关系,强调了党规党纪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新时代“四个自信”的基本内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和人民。

最后,刘明侯书记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感恩和换位思考, 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



团课第二部分,党委副书记牟玲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党建和入党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入党申请书的写法以及入党程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使新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她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要积极进取,树立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