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79

617日上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系主任裴刚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牟玲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190618091746_副本.jpg


裴刚在会上介绍了我系近半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各位党员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壮大师资队伍,积极开展本科教学研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推进所系结合工作,积极参与国家“两机”重大专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转博等相关规定。


微信图片_20190618091746_1副本.jpg


支部副书记袁小平同志分享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与会党员围绕“科技在中美贸易战中的作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胡芃同志简单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缘由,认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威胁到了美国的霸主地位,这次贸易战难以避免,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面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何立群同志认为中美贸易战让我们明白了美国的真实意图,更能激发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刘明侯同志说,这次贸易战虽然与高校看似没有直接的联系,但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看清中国在一些高新技术上面临的挑战,要意识到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才是避免受人掣肘的根本途径;朱锡锋同志说,中美贸易战虽无法避免,但也是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机遇,我们在遵循原则的基础上,要紧紧把握机会,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