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325

5月3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召开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团支部书记魏嘉昕同学主持。



魏嘉昕围绕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五四运动,在民族危难之际爆发,以磅礴之力鼓舞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而今,一百年过去了,伟大的祖国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代变迁,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赓续传承五四精神。

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正是我辈青年勇于担当的时代,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通过自己的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工院2018级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