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安徽省 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选拔赛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举办中新苏滁高新区杯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学[2019]6号)文件的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学生(包括2020届毕业生)。其中,往届大赛获得金、银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参加大赛创业组比赛的选手或团队,须已开展创业实践,并拥有正在进行创业孵化或已孵化成功的创业项目,参赛者须为参赛创业项目的创始人或核心成员。

二、参赛要求

1.大赛按职业规划组(个人)和创业组(创业团队限3人以内)分组比赛,比赛内容和具体规则分别见附件1、附件2

2.职业规划组与创业组参赛选手均需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3),并将报名表电子档于910日前发送至邮箱haoxy@ustc.edu.cn(校招生就业处)或qyhflyaway@126.com(校团委)。邮件主题标明为“某某某-中国科大职业规划或创业大赛报名表”。

3.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三、赛程安排

1.报名:即日起至910日;

2.培训:9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校赛: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安徽省半决赛:928-2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安徽省决赛:1026-2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

四、奖励办法

1.校赛:成功报名的项目自动进入学校创新创业数据库,享受相应扶持政策;学校对通过校内初赛,推荐参加安徽省大赛者给予鼓励;对参加安徽省大赛并获奖给予激励;对参加大赛者提供参赛期间的差旅补助,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2.省赛:大赛设“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本科类院校和高职类院校各占半数),“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银奖)”(本科类院校和高职类院校各占半数),“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铜奖)”、“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铜奖)”各若干名。金、银奖获得者从决赛选手中评比产生,铜奖获得者从半决赛选手中评比产生。届时还将举行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奖杯、证书和奖金。安徽教育网、安徽就业网、安徽青少年网、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苏滁现代产业园网、相关新闻媒体、各高校校园网将对大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五、联系人

招就处郝心远 电话:63602557  邮箱:haoxy@ustc.edu.cn

校团委钱悦菡 电话:13813470798 邮箱:qyhflyaway@126.com

附件:

1.职业规划组比赛规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评分标准、职业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评分标准表、职业规划组 PPT 现场展示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组评分表

2.创业组比赛规则、《商业计划书》具体评分标准、项目运营情景视频再现评分标准、创业组PPT 现场展示与问答评分标准、创业组评分表

3.参赛报名表

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管理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