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支部举办时政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47

5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支部召开时政专题讨论会,讨论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展开,三个党小组分别就当下热门话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一带一路”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讨论会由支部书记张岑岑同志主持,各小组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积极思考,充分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各小组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第一党小组宋家兴同志表示:201511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全面迈入小康社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家对此深有感悟,尤其是来自农村的同志们,他们假期回家能明显地感受到家乡在道路、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生活用品上的显著变化,出行方便了,房子结实了,生活质量提升了,而且生产的农副产品也直接被城市的一些特定的机构组织帮忙营销了,这就是一对一精准扶贫,在我们学校的生活广场也能看到售卖的贫困山区的农产品。生活在城区的我们,也能从新闻媒体上了解到偏远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相关事迹报道,也看到一些个人、企业和慈善机构对贫困地区的捐赠和资助,这些人和事无不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大家都坚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人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答卷。



第二党小组姜富航同志表示:关于扫黑除恶,我们平时在学校,了解的可能少一点,但是扫黑除恶由来已久。这也正好响应我们的反腐倡廉政策,官僚结构的腐败会滋生出黑恶势力,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会危害人民的生活,甚至对基层政权造成影响。扫黑除恶的进行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巩固基层政权。我们在校园中看到有关“扫黑除恶”的标语,主要还是要对同学们进行思想观念的引领。其实到现在为止社会上的黑恶势力还没有根除,比如某些极端传销组织之类,我们要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必须根除这些社会上的毒瘤,继续扫黑除恶。



第三党小组刘祥意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于2013年提出倡议,旨在推动沿线国家地区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然后从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包括开展经济方面的合作,举办丝绸之路文化节,设立人才教育基金等。最后提到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嘉宾阵容比第一届更为强大,这体现了一带一路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吸引力。

经过本次讨论会,大家越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共产党人以人为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也让大家明白了自己作为共产党人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均表示要为祖国的进一步繁荣贡献力量。

  

近代力学系2018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