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908

4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区力一楼504会议室胜利召开。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吴强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倩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林高华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澍同学、校研究生会所系中心主任廉宇轩同学出席了会议,各兄弟学院的嘉宾以及院研代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工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刁卫东主持。


88e7f64eea36836f4e7b38a28124edd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吴强老师致开幕词。吴强老师说明了研究生会存在的重要性和意义,总结了第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且表示了感谢,并对未来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强调研会组织的政治性,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学习的积极性;第二,要搭建好研会平台,围绕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活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提高活动的质量;第三,加强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与人协作,在工作中有所成长,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


f4c75c5597e7e41354b9d97f488c370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澍同学充分肯定了工程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彩虹跑、mylab学术传播、工院健身季等活动中做的工作,传播了校园优秀文化,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希望今后院研会加强与校研会的联系,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和合作,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aa3bf96e4056fad511a5a7289cd462e


大会听取了侯成刚主席代表的第七届工院研究生会所作的题为《开拓视野,着眼全局,秉承红专之志,创新工作思路,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组织建设、坚持思想引领、传播优秀文化、扩大品牌活动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工院第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研会在思想引领、知识拓展、生活交友、学术传播、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促进了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同时,报告中也分析了当前研究生会存在的问题,对未来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大招新宣传力度,改进工作机制;二是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三是健全权益服务工作,将维权落到实处。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d8bf269cc3a74655e32d69550b7b802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付呈犬、李亮亮、李晗、李雯、吴煜杨、张岑岑、陈宏劲、陈诺、尚文旭、胡雪东、夏令举、常晋源、谢付波(以姓氏笔画为序)13位同学当选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8250803ea46905da4cbe09f98c82dfe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付呈犬、李亮亮、李雯、陈宏劲、尚文旭、胡雪东、常晋源(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主席团成员。


bcf33d811faf7708b3397e0c1936a00


工程科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李雯宣读了《关于通过工程科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通过了此决议。

最后,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林高华老师总结讲话,他表示研究生会要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加强研究生班级和研究生会的联系,共同协作加强工院研会的品牌活动,对上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再接再厉,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努力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


112bb375bb2ed8751a7ec9668c47d61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607d7e63a0de4fb8e37bade6488da8f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