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池老师讣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3099



讣  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退休教授李永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127日凌晨逝世,享年78岁。

李永池教授于1941年出生于河北,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力系力学专业,1965年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任教至今。曾主讲本科生课程《爆炸固体力学》、《应力波基础》、《连续介质力学基础》、《应用连续介质力学》、《爆炸和冲击载荷的工程效应》和研究生课程《材料本构关系理论》、《高等连续介质力学》、《流体和弹塑性力学基础》、《波动力学》,并编写《近代连续介质力学概论》、《波动力学》、《连续介质力学基础及其应用》和《张量初步》等教材。他长期从事材料和结构在爆炸及冲击载荷下的动态响应和失效研究,负责和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国防科技重点课题及与航天、岩土工程有关的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和光华基金三等奖一项。曾任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工程爆破协会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爆炸与冲击》副主编,《弹道学报》编委,南京理工大学《弹道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李永池教授是一名共产党员,爱党爱国,忠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桃李满天下,深受广大师生爱戴和尊敬。

他的病逝,让我们深感惋惜和哀痛,我们失去了一位令人敬佩的优秀老师。

李永池教授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9129日(周二)上午10:00在合肥市殡仪馆梦寝厅举行。前往告别的亲朋好友和师生,请于9:30在东区金寨路大门内或桐城南路安景物业门口乘车前往。

家属对李永池教授生病住院期间各位领导及师生的关爱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李永池教授千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