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调研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1619

530日下午,舒歌群书记前往工程科学学院调研,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主持。



舒歌群书记首先调研了工程科学学院部分实验室。在先进推进实验室,司廷教授及李祝飞副教授介绍了激波冲击诱导界面失稳和高速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流体力学实验室,丁航教授介绍了在多相流数值方法、建模及流动物理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季杰教授介绍了在太阳能光热、光电、建筑一体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智能材料与振动控制实验室,龚兴龙教授介绍了磁流变液、剪切增稠液等智能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在微纳米工程实验室,赵钢副教授介绍了飞秒激光加工为代表的微纳机电系统加工与应用研究情况。随后,舒书记来到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3D打印、激光内雕、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等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学实验和实践环节。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向舒书记作学院党务工作汇报,并就舒书记关心的本科生党员培养问题做了详细介绍。接着,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从学院现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四方面做详细汇报,并表明了工程科学学院师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办好工程学科的信心和决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向舒书记汇报了学院教学情况,并就工程学院本科生课程改革和舒书记进行了探讨。工程学院各系的系负责人也分别向舒书记汇报了本系的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



舒书记指出,大学的立足之本就是人才培养。舒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做好人才培养,就要做好三个基本点: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理论学习和两学一做,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注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二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做到”“并行,既要引进外来人才,也要注重自身人才培育;三是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建设,要善于利用和拓展科大本身人才培养方面的传统和优势,对学生的培养,不仅要着眼于校内,也要考虑今后的工作发展。舒书记最后总结说,学科发展,需要聚焦国家重大学科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人才培养是基础,科学研究是驱动。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