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支部大会暨2017级博士班“学习两会内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971

2018425日晚,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与博士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学习两会内容、学习党建任务要点”主题班会,会议由近代力学系2017博士党支部书记赵志晔主持。首先,他介绍了两会的主要内容由宪法修正,监察委员会的设立以及机构改革三方面组成。


IMG_20180425_192513_HDR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宪法修正的主要内容,并认识到纪委和监察委员会的区别:纪委的监督对象时党内领导干部,而监察委员会的监督对象是所有行使公权力的的公职人员,不论是党员、民主党派还是无党派,只要是公职,都在监察范围之内。

接着,大家还学习了机构改革后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以及正、副级机构的变化。大家了解到,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机构得到了精简和优化。

通过两会内容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在平时的生活中、科研中严于律己,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科技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王文江同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申请。王文江是班级的班长,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支书和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王文江同志的情况之后,支部内经过讨论,全票通过了王文江的申请。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