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1156

4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区力一楼504会议室胜利召开。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于倩、校研究生会常委张臻昊、办公室主任赵乐陶出席了会议,各兄弟学院的嘉宾以及院研代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工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苏鹏主持。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致开幕词。赵钢老师强调了研究生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要把握好活动的宗旨,提高活动的质量,并对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强化组织的政治性,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学习的积极性;第二,要紧紧抓住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活动,把握好活动的宗旨,提高活动的质量;第三,要扎实做好权益服务工作,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赵钢老师希望研会成员群策群力,排除困难,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校研究生会常委张臻昊同学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工程科学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校园文化建设、权益维护、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今后院研会加强与校研会的联系,做到校院班三级联动,希望研代会代表肩负使命、履行职责,切实解决与同学利益相关的问题。



大会听取了李晗主席代表的第六届工院研究生会所作的题为《勤奋学习,矢志奋斗,肩负时代责任,秉承红专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组织建设、坚持思想引领、传播优秀文化、健全权益工作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工院第六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研会从知识拓展、生活交友、学术传播、文化传播和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促进了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同时,报告中也分析了当前研究生会存在的问题,对未来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完善工作制度,全面从严治会;二是举办活动要以“学术、双创”为基础;三是健全培训制度,丰富培训形式,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绩效,改进工作机制。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刁卫东、向兴雪、刘苗苗、李晗、吴煜杨、宋晓倩、张岑岑、陈鹏、罗浪、侯成刚、徐泽来、董会娟(以姓氏笔画为序)12位同学当选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刁卫东、向兴雪、刘苗苗、宋晓倩、侯成刚、董会娟(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主席团成员。



工程科学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侯成刚宣读了《关于通过工程科学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通过了此决议。

最后,院团委书记于倩老师致辞,她表示研究生会秉承红专、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积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维护同学权益的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骄傲的成绩。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再接再厉,承前启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活动为载体,努力开拓出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