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777

一、大赛背景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能源利用过程中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逐渐成为威胁全民健康的重要因素。为了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的宣传,增强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决定举办第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

二、大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1、作品形式

A.社会实践类:

通过走访、实践、图片、书报刊物等方式总结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B.科技作品类:

包含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形式。

C.科普类:

作品形式不限,科普文章(100015000字之间)、调查报告、视频动画、海报展板、实物模型或设计效果图等皆可。

D.艺术类:

书画(不超过8平尺),平面设计(jpg格式,精度不低于300dpi,不少于5M)摄影(jpg格式,不少于5M)等,每个作品需要附上不超过200字的文字说明。摄影作品可在不改变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添加、删除、合成等失真处理。

(注:AB类作品需要填写申报书和说明书!)

2、作品要求

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的主题;作品必须是原创,如存在虚假、抄袭、侵权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四、报名及投稿方式

1、报名方式:

AB类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CD类参赛者可以个人或以不超过3人的小组形式参赛;参赛者需关注公众号“工之于众QQ公众号工院学生会(3228206606)按提示进行报名。每组参赛者可以同时申报多份参赛作品。

2、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者必须于4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相关邮箱,其中AB类作品须提交申报书和说明书至ustcjnjp1@163.com,C、D类作品直接提交至ustcjnjp2@163.com,邮件格式为:团队名称+参赛类别+作品名称。

申报书及说明书下载地址:

A科技类:http://pan.baidu.com/s/1pLbene7

B实践类:http://pan.baidu.com/s/1c1XwQS4

五、大赛奖励

本次比赛将邀请相关系的老师作为大赛评委,针对四类作品分别设置相应的奖项

1A类:特等奖1名(1200/组),一等奖2名(800/组),二等奖3名(600/组)

2B类:特等奖1名(1200/组),一等奖2名(800/组),二等奖5名(600/组)

3C类:特等奖1名(800/组),一等奖3名(500/组),二等奖10名(300/组)

4D类:最佳艺术类奖5名(300/组),网络最受欢迎奖3名(200/组)

5AB类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全国奖的作品将附加奖励(获全国赛一等奖及以上2000/组,二等奖1000/组,三等奖500/)

6、参赛作品通过审核即可获得社会实践学分。

六、联系方式

AB类:ustcjnjp1@163.com

CD类:ustcjnjp2@163.com

联系人:13733602182(汪)     18356048007(金)



主办: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    

承办: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              

协办: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