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769

1022日下午两点,在火灾特种楼二楼报告厅,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工程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协办,“学而思”赞助的“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报名,同时还吸引了一组安徽大学的队伍参赛,一共有2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在校内外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学生的知识宽度,以竞赛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全校同学之前的友谊。现场比赛气氛尤为热烈,在团队赛的必答,抢答,风险题的三轮激烈角逐中,每组同学都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广阔的知识储备,多次出现平分加赛的情况。在个人赛中,每组的代表也表现非常抢眼,在必答和抢答的两轮比赛中,每位同学都用自己的表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博学多识。在比赛间隙的互动环节,你划我猜项目,每组同学都能以诙谐机智的方式向准确的向队友传达词义;抢答环节中,全场观众选手共同参与,场面热烈而有序。虽然最后只有部分同学获得了名次和奖品,但是本次比赛的目的不在于此,同学们在通过准备比赛、参与比赛的过程中都收获的知识和友谊,这比任何奖励都更加重要。

通过比赛本院研究生会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累了大量举办大型活动的宝贵经验。与此同此,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四院研究生会的联系和友谊。在本次比赛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四院研究生会分工明确,合作高效,为以后合作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