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7级博士班主题团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207

 

1016日,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7博士班团支部在力学一楼239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主题班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吴凤超组织,全体博士班成员均有参加。

    首先,会议介绍了伟大爱国科学家黄大年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一生。“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黄大年同志说到了,也做到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充分展现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统一,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接着,吴凤超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书中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生动励志的学习榜样。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赵志晔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发言和讨论。同学们表示,科学家黄大年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勤学修德、励志成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光辉典范,为广大团干部忠诚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提供了指路明灯。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坚定了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理想和信念,纷纷立志成为一个服务社会、振兴中华的科技人才。

(工程科学学院52017级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