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6级博士班召开团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89

1014日,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6博士班在力学一楼33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支部大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王云鹏主持。

首先王云鹏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黄大年的感人事迹让大家为之动容,并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努力拼搏。

  

接下来王云鹏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感人事迹,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就立志办大事,不搞形式主义,把为群众做实事作为始终不渝的信念,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让我们不禁感叹,无论是当年的村支书,还是现在全党的总书记,他的心一直都在我们老百姓中间。

  

最后,王云鹏指出大家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科研,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工程科学学院52016级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