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6级硕士班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354

1014,工程科学学院5系2016级硕士班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召开班会,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班会由团支部书记孙传林主持,首先大家共同了解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祖国,夜以继日,呕心沥血,为我国深地探测技术填补了多项空白,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奋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而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书以二十九篇采访实录为主体,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重要经历。我们从书中挑选了两篇访谈实录重点学习,从源头上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为民的个人情怀和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

  

班长李晗在最后的总结中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下乡的七年是艰苦的七年,是奋斗的七年,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党人艰苦奋斗,不断学习,一心为民的精神,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程科学学院52016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