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爱国情怀、科教报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190
   2016年10月25日下午在三教3B10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爱国情怀、科教报国“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我校近代力学系58级校友张瑜教授做“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有伍小平院士、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老师、近代力学系总支书记赵凯老师,工程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基本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四个专题教育,已经从学党章坚持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到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第四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科技工作者要有爱国情怀,要有创新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科大人,要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钱学森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大人为榜样,学习他爱国的情怀和科技报国志向。

   张瑜教授从钱学森先生“理工融合,科学与技术结合”的教育思想、火箭小组创新实践、钱学森爱国情怀与科技报国信念等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把大家仿佛带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科大创建之初,那克服一切艰难困苦,永攀科学高峰的火热场景。正是钱学森先生的爱国情怀和科技报国的理念造就了一个伟大的科学家、火箭王、中国航天之父、导弹之父、自动控制之父的美誉。张瑜教授用钱学森的话寄语同学们,“我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我本人只是沧海之一粟,渺小得很。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是党,是国家!”

   报告会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结语。希望同学们,尤其是党员同学们要学习钱学森先生高尚的思想品格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又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治学理念;积极努力成为国家优秀的人才,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科学学院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