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潜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332

  10月24日,工程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潜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为主题,以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为核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潜山县烈士陵园建于1958年,2012年进行了全面改建,分为学习展示、纪念瞻仰、烈士墓园三个区。陵园庄严肃穆,松柏环绕,烈士纪念碑矗立于陵园中心,正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纪念碑前广场两侧建有反映潜山土地革命时期六次农民运动的文化墙。烈士事迹陈列馆里展出了自大革命以来不同时期牺牲的百位烈士的照片、书信、遗物及事迹。描绘了潜山革命的一幅幅色彩斑斓、可歌可泣的生动画卷,展示了一代代壮怀激情、不屈不挠的英雄豪情。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可以更加坚定不断探索、开拓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激励我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民族复兴中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24日上午,工程学院教工党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向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参观了潜山烈士事迹陈列馆,观看了潜山革命历史和烈士事迹的介绍,以及展厅内陈列的珍贵图片、资料和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制作的潜山革命视频短片。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支部党员对革命历史的了解,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党支部对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中的党史、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