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之缅怀先师——清明缅怀钱老,弘扬先师精神

发布时间:2011-05-19 浏览次数:49

  正值清明时节,又逢钱学森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了缅怀先生,继承先生遗志,弘扬先生精神。由工程科学学院分党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钱学森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之缅怀先师”活动于4月2日中午12:00在西区钱学森先生铜像前举行,历时1个小时。

  300余名师生齐聚在先生的铜像前,来缅怀这位爱国战士、科学巨人。钱老对于我们的教诲在于往昔、在于当代,更在于永恒的未来。

 

 

  

  工程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严新华老师主持缅怀活动,并号召大家身为科大人,应时刻铭记钱老的光辉思想,以先生为吾辈行事做人、探求真理的榜样。

 

  

  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刘艺同学现场诵读钱老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回顾钱老的百年人生。钱老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首倡者和创办人之一,也是近代力学系首任系主任,他对科大力学学科和学校整体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所有科大人的心中。

 

  钱老的求学经历和人生道路对我们的教育和鼓舞,不会随着钱老的离去而消逝。为了表达对钱老的敬意与缅怀,全体默哀一分钟,现场严肃而庄重。

 

 

 

  默哀结束后,由工程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龚兴龙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在感动并震撼于钱老波澜壮阔的一生时,我们也应该振奋自我,接过科技报国的大旗,将钱老的精神传承下去。

 

 

  最后,到场的老师们、同学们依次有序走到钱老的铜像前献花、鞠躬,以表达我们深深的追思与敬意。

 

 
 

  人生有限,求索无限。我们不仅缅怀钱老的建校、建系功勋,更要继承和发扬钱老的科学精神,培养自己勤奋刻苦、坚忍不拔的治学品格和科学创新精神,增强自己的爱国情、科研心,提高自己的科学道德水平和创造思维能力,做有时代担当的科大人,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钱老最好的缅怀。

 

 
 

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分党委 

承办: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 
 

 

     新闻链接:新华网本次活动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