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班举行“力行探索”企业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32日下午,2021级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和理论与应用力学强基班联合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力行探索”研学实践活动,赴智能分选领域的领军企业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中科光电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荣誉成就,以及光电分选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技术构成。

 

 图1介绍工作原理                      2工作人员介绍中科光电

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面向农业、矿业、工业和环保等领域不同类型色选机的运行演示,对色选机的原理和功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各种问题,中科光电的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3工作人员展示分析运行结果                 4同学们观看色选机运作

之后,同学们与我校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校友、中科光电副总经理赵猛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赵猛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科光电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并分享了自己从事光电技术研究和企业管理的经历和心得。班主任范煜介绍了力学英才班和强基班基本情况、班级特色和培养成效。最后同学们围绕企业战略管理、技术产品开发、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5交流环节                                6合影留念

“力行探索”研学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身体力行、知行合一,通过走出学校、深入社会,赴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开展参观体验等研学活动,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格局、练就探索本领,为未来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力行探索”已组织学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内蒙古乌海沙漠土壤化基地、蔚来汽车、商汤科技、华西证券等单位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班)